English

以色列外长利维将辞职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

本报特拉维夫7月31日电以色列外长利维昨晚宣布,他将于8月2日辞去外长职务,并支持反对党提出的解散议会提前大选议案。但他表示,如果巴拉克能同利库德等组成民族联合政府,他将重新考虑辞职。

桥党主席利维曾是利库德成员,他任上届政府外长不满内塔尼亚胡和谈政策也曾辞职。他与巴拉克的工党等3个政党组成“只有一个以色列”党赢得大选。利维认为巴拉克和谈政策让步过多,拒绝赴戴维营会谈。他还对巴拉克甩开他,5月派公安部长阿米与巴方秘密谈判强烈不满。

沙斯、梅雷兹、全国宗教党和以色列移民党已退出联合政府,议会今天将再次表决对巴拉克不信任案。利维辞职将加剧巴拉克政治和内阁危机。巴拉克认为,利维并非真想辞职,因为如果他辞职引起政府倒台,那么他将被禁止参加下届议会选举,得不偿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